台東光祭.舊站特區

台東光祭.舊站特區 :::

活動時間

2022.12.03 17:30 - 2023.02.12 22:00

票價

免費

演出長度

每日5:30PM~10:00PM

地點

台東市轉運站後方草地(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369號後方草地)

主辦單位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

光祭官網

https://www.taitunglightfestival.com/

共有3件作品在【台東舊站特區】展出。
國內重量級環境/地景藝術家游文富創作的〈粉紅色森林〉,擅長以海量竹子作為媒材的游文富,如種稻似地運用細尖的竹子,一根一根「種」出了一片如柔軟芒花又像覆雪大地般、暈染著粉紅色的雪白森林,為台東市區憑添一處超現實唯美景象,朦朧的調性,讓民眾擁有一個飄著粉紅浪漫的白色聖誕節。
以技術創新聞名國際的澳洲聲光藝術家 Kit Webster,首次來台就為台東帶來他的作品〈原生〉。鑲嵌三座拱⾨裝置上面的70萬顆LED燈形成的光矩陣,創造出無限造型、色彩及視覺錯視的虛擬空間;連續十多分鐘的動態作品,使真實與虛幻在音樂節奏中不斷交錯,嶄新的形式為民眾帶來全新的體驗與藝術能量。
把知本展場最受歡迎、具代表性的光藝術作品〈金勵湯〉「端」至舊站特區。裝置藝術團隊「有用主張UxU Studio」特別依據展區地形量身調整,將暖暖的溫泉帶到市區,藉由燈光流動展現溫泉能量由地底源源湧出的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