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化處 | 台東藝文平台

臺東

當外地人都稱呼這裡為臺灣的「後花園」或是「最後一塊淨土」時,我們已經將她定位完成,叫做「全球養生休閒度假縣」,因為我們深深相信,這裡絕對是樂活的首都。

When outsiders call it Taiwan's "back garden" or "the last piece of pure land", we have already positioned it and called it "Global Health Leisure Resort County", because we deeply believe that this place is definitely LOHAS. capital.

長久以來臺東縣被稱為「後山」,意指各項建設均落後,未來將以原有獨特、豐厚的自然及人文資源為基礎,配合各項軟、硬體文化建設,輔以積極性的海洋性思考,全力建設臺東為環太平洋的新明珠。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臺東縣政府自縣長主政以來,即全力建設本縣為觀光、文化大縣。 為加強推動各項文化工作,八十九年一月將原縣立文化中心改制為臺東縣政府文化局,九十七年一月改制為臺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壹佰年一月改制為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希望藉由編制的提昇,整合更多資源來投入文化業務工作。 本處負擔推動各項文化業務,主要目標有: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推動各項藝文活動,藉由民眾參與,將藝術融入生活中,進而使生活藝術化,從「心」打造良好的文化環境。 藝術本土化、藝術優質化全力推廣具本縣特色的文化活動,期使本土文化得以保存及發揚;另一方面引進國內外優秀藝文活動,藉文化交流提昇本縣文化水準。   

李吉崇

李吉崇

處長

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中美關係研究所碩士。    經歷 ▍臺東縣政府文化(局)處|課長、科長。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組長、秘書、館長。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組長。

組織架構圖

本處屬台東縣政府一級單位,設處長一人、副處長一人、專員二人,下設有文化資產科、藝文推廣科、圖書管理科、表演藝術科及視覺藝術科等五科。

組織架構圖